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

炸雞排





終於炸出一樣可吃的東西了!

其實我幾乎不炸東西,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炸完的油,再加上不放心油的安定性,所以幾乎不炸。直到前ㄧ陣子與同事一起團購了花生油,終於有放心來炸的油可用了。

不過我也是只用少少的油,所以炸得時候還要翻面炸,呵...所以麵皮被掀掉不少塊,所以有點醜...

醃製的配方:

三塊雞胸肉

水 ㄧ杯

蒜泥 ㄧ顆蒜量

鹽 2t

胡椒粉 1t

黃豆渣 2T (打豆漿的廢物利用)

玉米粉 2T



冷藏醃製 12小時左右



兩面裹上粗粒地瓜粉。
180度左右油溫炸至兩面略為金黃,雞排先離鍋。 接著油再大火加溫,回炸一分鐘至表面金黃。



皮很酥,肉也很入味,好吃!!




順便處理上次媽媽給我的一大把蔥。雖然包上廚房紙巾放冰箱也可以撐好一陣子,可是我消耗的速度實在太慢,常常放到蔥綠都枯黃,很浪費。

幾次切了用不完的蔥段或蔥花放在保鮮盒冷藏,發現居然可以"凍"上將近兩個星期依然翠綠!決定今天就先下手為強,全部切一切收起來~~


蔥白放ㄧ盒,蔥綠放ㄧ盒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