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生命的意義??

好嚴肅的題目!



其實是剛剛想到要增加一個文章的分類,想紀錄與養育孩子相關的事,不知為什麼就想到了當年林老師教我們的...

老師問我們,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 在我們那個要"保密防諜"的年代,生命的意義自然就是某頭頂發光的民族偉人說的:蝦米碗ㄍ(忘了)..宇宙繼起之生命" 翻成中文好像是教大家記得要生小孩吧!(說來偉人還真有遠見,知道數十年後大家都不想生小孩耶...)。林老師當然不會教我們這麼無聊的事啦,老師告訴我們...



準備好了嗎?...真的很嚴肅的來了 ---



"生命的意義,就是一個靈魂來到這個世界受苦,然後死亡。 ...."



生命就這樣嗎? 當然不止...下一句是重點啦!



"然而,因為他(她)的努力,他(她)所受過的苦,別人不必再受。"



處在保密防諜,小心匪諜就在身邊的年代的、幼小的我們,怎可能真正懂得這些字語? 不過老師就是老師,每天上課一定要我們背誦一次的啦! 所以呢,十七、八年後的今天,我還清楚的記得這段話,記得比光頭偉人的版本還清楚,老師,你比民族偉人還要偉人喔!!



這是生命精隨的體悟話語。



愈年長的我,一天一天的體會到這話語的偉大。這的確是我傳承生命後希望能達到的境地。



所以,為孩子的,這句話就是最好的表達了吧!!



**不過,好命的我們,其實沒受過什麼苦啦~~



謝謝我們的父母親!!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