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最近...

今天老爺在抒發工作心得。



我們工作的特性是須要時時更新我們的專業知識,所有的知識都是經年累月累積出來的成果,身處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要追趕新的知識已經讓人氣喘吁吁了,而最近老爺卻發現,那些舊的,非常基礎的東西,就是我們現在資訊的基石,卻是最難獲取的。



所以他感嘆自己在兩頭的延伸追逐實在是沒有效率,但又沒有可以依循的方法或導師。這讓我想到老爺的偶像,小星星爺,在武狀元蘇乞兒一劇中,老爺每看必笑瘋的一幕:在蘇乞兒剛落魄之際,帶著半顆他父親留下的陳年老饅頭,要去依附那位當年父親有恩於他,而如今已飛黃騰達的友人,沒想到那友人過河拆橋,嘲笑就那麼半顆饅頭要報多大的恩? 不幫助他就罷了,還叫人搬了座饅頭山,硬塞給他們飽個夠!! 就在最後星爺與達爺吐的溪哩嘩啦之際,星爺問達爺說:你還好嗎? 達爺一邊吐,一邊回答:怎覺得還有點餓?

這一段畫面就好像老爺現在的處境,已經唸到快吐了,卻又跟我說:怎覺得還有點餓?



老爺順口問了我:那你最近有看什麼paper啊?

我回答:有啊,我最近都在時時update 美食與廚房的論文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