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

DV-200 茶碗蒸





今天再試試茶碗蒸的功能。

之前試過兩次都不成功,都蒸不熟。

今天決定"參"照它的食譜做,只是沒有加雞肉,蝦,日式魚板...這些東西。不過我不會日文,所以是有點亂猜的~



蛋(小) 兩顆

水(食譜:高湯) 300 c.c(食譜上是350~400c.c,不過因為我用的蛋比較小,所以自作主張減量)

鹽 1/2 teaspoon(ts)

日式醬油 1/2 ts (後來想想,這個應該是烹大師一類的日本味素才對...)

味酯(琳) 1 ts



整個加完後覺得好像醬油量太多了,可能是我的日式醬油比較濃,這時已經知道一定會太鹹~~





打散打勻後過篩,倒入兩個茶杯,如果有加入各式肉,魚板...等材料應該是四杯的量。


選 "18 茶碗蒸"功能, 調成"強"。 20~30分鐘後...






怪的是上面依然有一曾似乎沒熟透的蛋清?? 自作主張再用500W 微波30秒,微完了好像就比較熟了。


挖起來的樣子...





若不管它的鹹度...(有鹹...很鹹)

這個茶碗蒸的口感真的 灰熊灰熊的軟嫩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