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

蒸蛋器- 補使用心得

常常想白煮蛋, 但是很久以前有一次煮的超難剝, 結果煮岀一堆殘廢的蛋, 之後就沒有勇氣再嚐試了.





在小小的部落格看到了有這一類的蒸蛋器後很興奮, 不過我找不到她家的那一台. 荷蘭公主的小蒸靈我又覺得有點貴.



結果...今天不小心給我看到了這一台~~ 一次可蒸七個蛋.





不到600元. 忍不住就買了..



其實還有一種微波爐蒸蛋器,也很可愛.





可是我的日立DV-200 說明書上卻叮囑著"不可以"調理整顆的雞蛋, 也不知道為什麼, 這一點真是輸給夏普太多了...它不能單獨蒸, 所有的蒸氣功能都要依附在微波或烘烤的功能下...





所以,只能買插電的啦!



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寄到~~


前幾天終於收到了,又拖了幾天才試用
開箱後



整座包含了加熱底座,蒸架,圓蓋(咕咕雞),量杯,量杯有刻度:分為老蛋,中蛋,嫩蛋;及一到七顆蛋的量(不過我覺得它的順序相反了),量杯後還附了一隻小針,用來在蛋屁股戳洞,最後還有兩個蛋杯。
快來試用! 先在蛋的鈍端戳一個小洞洞


這次我蒸三個蛋,水量選中蛋,刻度三。蒸了幾分鐘我忘了,大概不到10分鐘,蒸完後有很恐怖的蜂鳴聲~~(好像阿共ㄚ要打過來一樣的聲音)。


我迫不及待的打開蓋子,這時候醜一來了... 蒸汽還很旺盛,我的手被燙了一下! 快快沖水 沖沖沖....
興奮的熱情被澆熄了大半,被燙到的時候我的火氣會很大!!!

.........一直到要剝開蛋殼時才又快樂起來!
先把蛋放到冷水裡冷卻,不熱的時候(微溫)我就剝了

感動
超好剝!!我從來沒我成功的煮過好剝的水煮蛋,今天簡直是太感動了,不用顧鍋子,不用冒險把蛋煮到"比傀"...(我想屁股那個洞是關鍵!)


多光滑的蛋蛋啊~~~~

切得很醜...醜二... 下次要減少水量,想煮蛋心嫩一點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