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Scrambled Eggs



每次去住飯店,只要早餐吧有這個,我們夫妻倆必吃! 



Scrambled eggs 就是在蛋裡面添加一個比例的水份(最常用的就是牛奶),攪打後用文火煎成濕潤的炒蛋狀。

煎的關鍵在於一個手法 "Martha Stewart scrambling technique",就是在接近平底鍋面的蛋液熟凝了時就用平匙由邊緣將之堆到中心,此時未熟的蛋液會再流至邊緣,重複之前的動作直到所有的蛋液都凝結在鍋的中央,然後將蛋整陀翻面,再煎個20 秒左右,然後就可以移到盤子上。 



許多人會在裡面加上火腿,培根甚至蔬菜類。我還不夠功力加上這麼多,所以今天只有簡單的加入火腿。

我到目前還沒有煎出與我在飯店吃到一樣的口感。不過還是很香很順口。

我的配方還不成功,我想我的水分類加太多了。有沒有看到盤底那些滲出的水分啊? 仍須努力啊!

在辜狗上出現的第一個連結: 食譜,第一名食譜配方是這樣的:



大蛋   六個

牛奶   六茶匙 

鹽       適量(食譜寫 3 dashes; 1 dach for 2 eggs)

奶油   一大匙(煎蛋用)



記得火不要大喔,這樣才能煎出柔嫩的scrambled eggs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