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大理石麵包(吐司)

  

整型整得很好笑喔



上次莫名奇妙的買了ㄧ片巧克力大理石片,買來了才開始頭大...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~

還好,翻了翻101麵包,發現裡面有大理石麵包的作法耶!

很特別的是麵糰基本發酵完還要冷凍呢~ 不知道這是爲什麼??

不管,照做就是了!



高粉    450g

低粉      50g 

糖          70g (書上的比例是20%)
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t

酵母        2t

改良劑    2t

水        260g

蛋          50g

奶油      40g

(後來發現我漏了奶粉沒加...)



打至擴展階段,基本發酵ㄧ小時(昨天比較冷,所以我放微波爐裡,再放一杯熱水),之後再冷凍一小時(不要結冰)。

從冷凍庫拿出,分成兩個各約450g的麵糰。桿成長方形,再包入大理石片150g (我的是600g,分四分之ㄧ)。

  



再桿成長方形,折疊成四摺。冷凍過的麵糰其實會變得有點濕黏,有點不好操作... 不過我終於還是把它折起來了~

  



不過下ㄧ步就混不過關了...

書上那一招  " 中央切一刀,由外往內摺兩圈..."  我僅能意會,所以也不知道摺的方式對不對,只知道摺得很醜啦 ...

看看,摺成了什麼樣子~~ 哈 ... ... ... 不管... 只要烤得成,能吃...我就滿足了... 



  



吃起來口感柔軟又有彈性,不輸湯種麵糰喔! 保濕度也很好,隔天晚上還是很好吃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還有啊,大理石片不要冰,我看著包裝的說明,在使用前放到冰箱冰ㄧ陣子,可是我發現,在桿開時就會沒辦法把大理石片一起桿得均勻,所以就會做不出漂亮大理石的樣子... 或是我還有什麼地方手法不對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