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DV-200 烤馬鈴薯+韓味雞腿+焗番茄



今天要吃牛排大餐!

上週末去costco 瞎拼了ㄧ盒紐約客牛排,爲的是替我的LC烤盤來個開鍋大典~ 不過開鍋大典要另外寫一篇,今天先寫配菜篇~

配菜其實是清理家中的剩餘食物... 家裡有一顆牛番茄,一個馬鈴薯,另外有兩天前醃的翅小腿。

翅小腿是用也是從costco般回來的韓式烤肉醬醃的,從CL家學來的~

六支翅小腿放入塑膠袋內,加入辣味及原味烤肉醬各約兩大匙,混合讓雞肉都"淹沒"在醃料裡,然後就丟到冰箱裡,至少放12小時以上。

牛番茄就天馬行空一下...有印象別人用焗烤的方式,似乎也是很可口,於是切片後,在焗烤盤底鋪上一層馬鈴薯切片,灑上一些胡椒鹽,再鋪一層切片番茄,再灑上一些胡椒鹽,在把剩下番茄片的鋪在最上層,最後灑上巴西利香味調味料(同ㄧ批costco 戰利品,其實是大蒜粉和其他乾燥香草的混合香料),然後就鋪上起士絲。

  



不過其實今天真正要試的功能是自動調理功能16(烤根類食物)。但是因為馬鈴薯只有一顆,只烤一顆馬鈴薯很浪費電,所以決定把所有配菜一起烤!! 



將水盒注滿水,馬鈴薯放入烤盤後,烤盤放置下層,選自動調理功能16,火力選中,之後螢幕顯示需要46分鐘的時間。

下面第一張照片只是擺放方式的試意圖,事實上我是在馬鈴薯烤了十分鐘後再放入焗番茄及翅小腿,因為這個時候烤箱內的溫度應該已經達到穩定了。

  



之後焗番茄烤了約15分鐘,起士絲表面呈現金黃色微焦時就移出。翅小腿則是再多烤五分鐘,雞皮表面呈現亮澤的咖啡色,少數區域微焦時移出。





漂亮吧! 

焗番茄出乎意料的好吃! 真是簡單又美味的好料裡~~

翅小腿也很入味,一比一的韓式烤肉醬口味是小至中辣程度,很剛好~ 如果愛吃辣的可以再增加辣味醬的比例。

至於今天的主角呢?



應該是因為它被放在內側的角落,熱度比較不足(我的DV-200是內側比較不熱...),烤完用竹籤測試,覺得稍硬,所以我再以200度加烤六分鐘,烤出來就將將好囉!!  切開來,中間放上一塊加鹽奶油,也是簡單的美味喔~(太慢拍照,奶油都融化了...)



結論: 今天的測試大成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