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從無名搬家到blogger的方法

上個月才剛買了無名的銀卡服務,結果不到一個月無名就關掉了一大堆的重要服務... 網誌從此不能備份,部落格上也不能再有訂閱網誌的顯示,真的是為之氣結!!

天曉得再來它要關掉什麼?現在已經無法備份網誌,萬一哪一天整個部落格就被關掉了,我辛辛苦苦紀錄的東西不就化為烏有了?!

為了防止這種恐怖的事情發生,我決定先將事前備份好的網誌搬到google 提供的blogger上。 只要有gmail的帳號就可以直接申請一個自己的網域,非常簡單。

要搬家最大的問題就是無名的備份XML格式要能夠變成blogger的XML格式,而早在先前就有熱心的網友提供轉換程式Blog Trans,也有教學如何執行,於是乎我就照表操課,簡簡單單就完成了搬家的工作囉!!mimicatty的分身 blogger。 它有顯示訂閱網站的功能,也可以隨時匯出備份~目前還沒有使用它發表新文章,我在妄想我可不可以在blogger上寫文章,然後再同時發表到無名的網站上? 說不定真的可以... 這樣我就可以保有儲存自己網誌的能力了!!

各位無名的格友們,無奈之虞,快快把你的心血存到一個安全一點的地方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