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

唐姆笙Tx-999 使用週年心得

轉眼間用了一年了, 記得去年在過年前換了它, 由直立式的洗衣機換成滾筒洗衣機, 一開始還是要花一點時間習慣.



滾筒式洗衣機洗衣的時間的確長得多, 過去一個小時內就能洗完一趟衣服, 現在至少要一到一個半小時, 一開始其實很不習慣,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對我的生活也沒什麼影響, 因為我們還是常常洗完了很久才去晾衣服~ 但是重點是衣服真的洗得乾淨喔~



所以我分幾個方面來談談使用心得吧!



洗淨度:

我換了滾筒洗衣機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把衣服洗乾淨, 最好的例子是老公的臭襪子, 老公會流腳汗, 所以襪子都比較髒, 以前用媽媽樂超音波洗衣機的髒污行程洗完後, 襪底乾了以後老是會硬梆梆的, 雖然不至於會有臭味, 但總覺得怪怪的, 老公穿起來也覺得不舒服. 現在洗完的襪子再也不會有這種情況, 整隻襪子都是一樣的觸感, 穿起來舒服多了, 最好的是, 會流腳汗的人通常在鞋子穿久了後就會有味道, 這樣的情形也改善了許多, 連鞋子都比較不會臭囉~ 唉, 原來以前的襪子根本沒洗乾淨過, 想想滿噁心的 @@~



洗衣量:

歐規 5kg, 台規9.5kg, 很少的樣子, 不過後來發現也還好, 目前兩人大人的衣服三天洗一次剛剛好, 老公的襯衫西裝分開洗, 每天換襯衫可以7~10天洗一次~ 小朋友的衣服也會和大人的分開洗,綽綽有餘.

床單, 被單, 我家都不用鋪棉的, 一次應該可以洗一套雙人加大四件式的, 不過因為晾衣桿一次掛不下全部, 所以我都一次洗半套.

家中人口多, 洗衣量大, 又是上班族的話, 沒時間每天洗衣服的話, 這台可能不夠用.



烘衣:

其實我並沒有常常使用烘衣的功能, 只有在天氣陰冷的時候, 急著要穿的衣服, 晾衣桿掛不下的時候~, 或是有時烘一烘老公的襪子當做消毒啦! 有兩種溫度--60度, 90度, 90度很夠力,不過比較傷衣料,我幾乎沒有烘過大量的衣服, 不過若是它的最大量3kg(乾衣), 大概要2~3hr可以全乾. 我比較喜歡晾過一晚的衣服用60度烘到九分乾, 衣服烘完柔軟舒服, 也比較不傷衣料.

這台的烘衣功能比較笨, 要靠經驗自己判斷烘衣時間, 所以一開始常會時間沒算好, 結果烘不乾或烘太久. 對烘衣功能很要求的人可能會失望.



噪音:

唐姆笙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脫水時的噪音, 相信我, 真的有大聲啦, 是那種高頻音, 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, 不過還好我們公寓的陽台不會與鄰居相連, 所以不會直接吵到別人, 吵自己比較沒關係, 久了真的就習慣了, 常常會忽略它!

怕吵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(我們不會很怕吵, 我小時候住夜市旁, 家門口就是唱片攤, 長大後搬家又在火車站旁, 隔兩間房子就是鐵道~)!



這樣子寫一寫好項缺點很多喔,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它咧, 為什麼呢? 因為它有兩個不可取代的優點~

第一: 很小一台喔! 換了它, 我的陽台瞬間變大1.5倍, 看起來真順眼!

第二: 上掀式滾筒, 不用彎腰就能享受滾筒洗衣機~ (好像sanyo 也有一台上掀滾筒,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, 不過體積大很多就是了)



就醬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