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日立MRO DV200的功能

在日立正式引進了這台夢幻微波烤爐後, 我想已經有一大票的人摩拳擦掌的要敗回家了, 但是對於這款機器有什麼功能, 可能不是短時間就能完全了解的喔....





自動調理



    有36種預設好的加熱行程, 可以針對不同的食材或料理自動加熱,


手動調理


微波: 有幾種組合


  一般微波 100W, 200W, 500W, 600W, 800W(聽說台灣的DV-200T只到700W)


  蒸氣微波  


  蒸氣微波發酵  10-50W





烤箱


  一般烤箱 100-320度


  蒸氣烤箱  100-320度


過熱(奈米)蒸氣烤箱 100-320度


  蒸氣烤箱發酵  35, 40, 45度三段





烤爐(網烤)


     說實在, 我還不清楚這各功能與烤箱的差異在哪裡? ....似乎是針對串燒, 炸天婦羅類的功能. 等我用過幾次之後再補充好了...





我的心得:


如果以前用的是一般的中低階款式微波爐, 你會發現這台微波爐的智慧真的比較高喔, 微波出來的熱度均勻, 食物熱, 但容器卻不會燙手!


我這個初階料理人最常用的是自動調理的功能 -1冷藏加熱; -2冷凍加熱,  不用算時間, 只要把東西放進去, 按一下或兩下, 機器自己會算好時間加熱, 而且熱的嘟嘟好喔!  呵呵, 好神~ 





過熱水蒸氣烤箱可以把麵包烤得外酥內Q,  愛吃麵包的人一定會愛死這個功能的.


很多其他肉品的調理也可以靠這個功能發揮去油的健康功效, 又不失美味~~





喜歡烘培的人最肖想的應該就是它的發酵功能, 尤其在現在冬天, 可以節省需多的等待時間, 只是我還不知道蒸氣微波發酵要用在什麼時候咧??



嗯嗯, 今天就先到這吧, 待續吧...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